用感恩心對人 世界就是彩色的. ......用瞋恨心對人 .人生就是黑白的
凡事感恩..就能增長福氣..... 凡事怨恨. 就會倍增災難
慈悲為心通玄微 ...貫通百家明天機
送您一個成功金匙 參加會員,即贈送 風水秘笈

救 救 自 己 晚 餐 別 太 晚 吃

救 救 自 己 晚 餐 別 太 晚 吃

體質是慢性疾病的開始(晚餐別太晚吃)晚上8:00再吃晚餐就算''宵夜'' 了!你是不是也常忙到8:00才吃飯呢!!根據統計國內70%的人具有 酸性體質。酸性體質有一個很大的特徵,吃越好得慢性疾病的機率就會 很高。因為體質變酸,酵素作用會受到阻礙,內分泌失調,荷爾蒙也會 受阻礙。酸性體質的朋友,一味地吃大魚大肉所謂有營養的食物,事實 上是雪上加霜,只會讓身體越來越糟,要找出問題的根源去改變你的體 質,才是根本解決之道。

《熬夜會使體質變酸》
晚上1:00以後不睡覺,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,用內分泌燃燒產 生的毒素會很多,會使體質變酸 ,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比抽 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。所以每天儘量在12:00以前睡覺,不要常熬夜 ,若非要熬夜,一星期以一次為限!熬夜時不要吃肉,盡量吃碳水化合 物,這樣隔天才不至於很累,可把傷害減至最低。

《吃宵夜的人,體質容易變酸》
時常交際應酬的生意人,通常壽命較短,易患糖尿病、高血壓。凡是晚 上8:00再進食就稱做宵夜。吃宵夜隔天會疲倦,爬不起床,肝也會受損 ,因為睡覺時,人體各器官活動力低,處於休息狀態,因此食物留在腸 子裡會變酸、發酵、產生毒素傷害身體。

《早起的人身體好》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
人體在凌晨4:30,體溫達到最低點,血液循環最慢,因此古時候練功的 人在4:30以前就起床。如果睡太晚,血液循環變慢,氧氣也跟著減少, 變成缺氧性燃燒,會使體質變酸 .

《不吃早餐的人,體質會變酸》
一天三餐中,早餐佔了70分,午餐0分,晚餐30分。可見早餐最重要 ,但台灣人普遍不吃早餐,更遭的是養成吃宵夜的習慣,這是非常不 正確的飲食習慣。所以從現在起要更重視早餐,學習如何吃早餐。早 餐一定要豐富而且要選擇耐燃燒4-5小時的食物,才足夠你一天的 消耗量。

(精緻食物加速胃腸老化》
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,因為吃的少, 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而少吃粗糙的食物,這種人的腸子老化的特別 快,肝功能差,大便是黑色的而且會常便秘。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 素,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,甚至萎縮,所的食物變成了毒素,使你體 質變酸,慢性病也開始。養生之道就在日常生活裡,吃出健康, 也能吃出自信。

身體的除濕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身體的除濕小小柔軟操,非常除濕喔!!在秋冬季節變換時,由於外在的 溫差、溼度,以及個人飲食生活習慣的不規律,使得體內潮濕、氣血 循環變弱、黏膜組織滋潤物不足,致使免疫力下降,很容易引發呼吸 系統的病變,如咳嗽、鼻子過敏、打噴嚏、流鼻血不止、鼻塞、 頭昏腦脹等毛病。

解決之道:
1.早睡早起,晨起睡前做柔軟體操或簡易動功五到十分鐘,不僅可以 鍛鍊出強健的筋骨,亦可清除體內的濕氣、寒氣或溼熱。絕對不要熬 夜晚睡,那可是會將你的免疫力降低高達百分之三十的。

2.咳嗽時,我們可以握拳,以拳頭的上方敲打胸部的左上角及右上角 ;此乃肺部的頂端,輕輕拍打此處六十下,敲打中喉嚨會癢癢的然後產生咳嗽,這是讓髒東西出來。記得左右兩邊都要敲,可每日多敲幾 遍。尤其騎車或上下班時間回到屋內,更應馬上敲打,以清理肺中污 染的空氣。

3.鼻過敏時,雙手同時按摩後腦袋五分鐘,喝熱杏仁茶,或大步快走 半小時,或洗澡時以較熱熱水沖後頸部數分鐘。

4.有一位治癌專家說:「避免癌症的最佳方法,就是一年到頭都喝溫 開水。」我們的身體必須消耗極大的能量,才能將喝下的冰飲料溫暖至正常體溫(攝氏三十六度半),如此一來整體的免疫力自然遽降了。

所以如果你常喝冰飲料,建議你,將飲料退冰半小時或改喝常溫白開水你是不是常忙到8:00才吃飯啊!

各位: 雖然我們還年輕,但請保重體。肝的致命傷原因一定要看! 

台大醫院醫師最近掀起一股超音波檢查熱,原因是該院一位才37歲的主治醫師就是因為太過仰賴肝功能指數檢查(GOT、GPT),卻在春節前被檢出已有10公分肝癌!且肝已被撐破!

請耐心的看完臨床上有太多太多人都迷信肝功能指數,以為指數正常就一切OK, 這樣的誤解,連很多專業醫師都會犯,這些平時要民眾建立正確保健常識的醫生,自己的常識竟還不正確。

肝癌的預防要好,早期檢出、早期治療是不二法則,但台大早年推動肝癌防治,但最後仍是死於肝癌的許子秋署長最令人印象深‥,另外還有病理界頗負盛名的林文教授、醫界耆老杜教授,以及台大內科醫師、醫學院內科博士班的學生KK均因罹患肝癌宣告不治.

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、台大醫院內科教授許金川指出,近十幾年來,隨著小型肝癌的研究,臨床上才確定肝臟好壞並不能全然仰賴GOT、GPT數值,但醫學發展至此,觀念竟依然如故。

許金川表示,醫生對肝病的防治都可能發生錯誤認知,更遑論一般民眾了;這也是肝癌為何如此難以治療的最大原因。

在台灣,每天有30人死於肝病,肝臟疾病已是威脅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,

在肝病常識有限下,許醫師感嘆,有太多人都是被無知給害死的。
日前,許醫師門診也是有位病人,最近一個月經常肚子痛而且體重也減輕了不少;經超音波檢查發現,肝臟部位有一個很大的肝癌,幾乎80%的肝臟都「吃」掉了。病人大吃一驚,直呼「怎麼可能?去年才做健康檢查,

結果都是正常的,怎麼可能才短短的一年,就長出這麼大的肝癌?

原來病人接受的體檢只有做肝功能檢查,檢查結果病人的肝功能都是「正常」。病人接受的肝功能檢查,是肝臟檢查項目中最讓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一種檢查,但這項檢查卻是被國人誤解最深的一項。因為,很多人以為只要肝功能檢查出來的數值正常的,那肝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;結果一樁樁喪失治療先機的悲劇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。
許金川說:GOT、GPT是肝細胞裡面最多的酵素,如果肝臟發炎,或者是不管什麼原因細胞壞死,壞死之後GOT、GPT會跑出來,導致血液裡面的GOT、GPT數值升高;但是,GOT、GPT指數不高,卻不代表病人沒有肝硬化或是肝癌。因為形成肝硬化的時候,大部份肝炎患者,就算發炎情形都已經停止了,可是纖維化、肝硬化卻已經形成;一旦變成肝硬化,病人就很容易形肝癌。

另外,肝癌在早期,肝指數也不會高,因為肝癌在生長的時候,只有在肝癌周圍被肝癌壓迫侵犯的肝細胞才會壞死,因此,GOT、GPT仍可能是正常的,即使會升高,不會太高;但是,由於很多人缺乏這些知識,因此造成不幸悲劇。
肝的致命傷原因如下:
1.晚睡晚起為最大致命傷。
2.早上不排便。
3.暴飲暴食。
4.不吃早餐 → 透支體力而不自知。
5.服用藥物過度。
6.防腐劑、添加物、色素、人工甘味(如:沙茶醬)。


7.不當的油脂(如:沙拉油為不穩定油),  烹調盡量少用油,即便是好油,  如:橄欖油。  疲倦時不吃油炸物,若要吃趁精神好時吃。

8.不生食(完全熟食)亦不利肝。青菜生吃或煮三分或五分熟,  炒過的青菜當天吃完,不要隔夜吃。

9.錯誤的價值觀,只追求卓越,欠缺和平、博愛。

10.急躁。

要做到,完全不需花錢,只要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。食療加上時療,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。

原因:
晚上9-11點為免疫系統(淋巴)排毒時間,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。倘若此時,作母親的仍處於焦慮狀態,如洗碗盤、盯孩子功課,對健康不利。
晚間11-凌晨1點,肝的排毒,需在熟睡中進行。
凌晨1-3點,膽的排毒亦同。
凌晨3-5點,肺的排毒,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;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經,不應用止咳藥,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。
凌晨5-7點,大腸的排毒,應上廁所排便。
凌晨7-9點,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,應吃早餐。療病者最好早吃,在6點半前,養生者在7點半前,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,即使拖到9、10點吃都比不吃好。
晚睡晚起混亂整個排毒過程;另外,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,必須熟睡,不宜熬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