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感恩心對人 世界就是彩色的. ......用瞋恨心對人 .人生就是黑白的
凡事感恩..就能增長福氣..... 凡事怨恨. 就會倍增災難
慈悲為心通玄微 ...貫通百家明天機
送您一個成功金匙 參加會員,即贈送 風水秘笈

那些菜不能配

大家請注意!中國傳統的食物搭配,從營養學角度來看,有些恰恰是對人體健康無益,甚至是有害的,這種飲食中的「錯配鴛鴦」現象,幾乎是俯拾皆是:
1.菠菜豆腐湯:
菠菜和豆腐同時吃,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裡的鈣質,會結合生成不溶解的草酸鈣,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,而且易患結石症。
2.蔥伴豆腐:
豆腐中的鈣質與蔥中的草酸,會結合成白色的沉澱物-草酸鈣,同時造成人體對鈣的吸收困難。
3.茶葉煮蛋:
茶葉中除了生物鹼外,還有酸性物質。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,對胃有刺激作用,且不利於消化吸收。
4.吃肉飲茶:
茶葉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,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,使腸子蠕動減慢,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內瀦留的時間,因此容易形成便秘,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。
所以在吃肉食類或高蛋白食物時或吃後不久,都不宜飲茶。
5.酒與胡蘿蔔同食:
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,就會在肝臟產生毒素,從而引起肝病。
6.豆漿加雞蛋:
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,從而失去應有的營養價值。
7.海產與水果同食:
海產中的魚、蝦、藻類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,如果與含鞣酸水果同食,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,而且易使海產中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,這種物質可刺激胃,而引起不適,使人出現腹痛、嘔吐、噁心等症狀。
8.蘿蔔與水果同吃:
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進入人體後,經過代謝作用,很快就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- 硫氰酸。 此時,如果攝取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,如橘子、梨子、蘋果、葡萄等,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,轉化成苯甲酸及阿魏酸,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,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瘤。
9.紅白蘿蔔混吃:
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,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對抗壞血的分解酵素,可以破壞白羅蔔中的維生素C。
不僅如此,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,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。
所以,紅蘿蔔只有單獨和肉類一起烹煮,才能獲得充分的營養。
10.炒雞蛋放味精:
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谷氨酸,炒雞蛋時就不必放味精了。
11.馬鈴薯燒牛肉:
由於這兩種食物消化時所需胃酸濃度不同,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,而拉長胃腸消化吸收的時間,造成胃腸的不適。
熬骨頭湯要加醋 ..... 曉芬
熬骨頭湯加適當的醋,不影響湯味,但是可幫助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,增加湯中的鈣含量,喝了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症。
腹式呼吸解疲勞 ....林桑
長途開車或久坐辦公室,常常會肩頸僵硬,腰痠背痛,這時可利用多次『聳肩』及『腹式深呼吸』來減輕痠痛。聳肩可以緩和肩頸之間斜方肌的緊張,腹式深呼吸可以達到緩和腹肌、骼腰肌及腰大肌等肌肉的緊張。不妨多做幾次。 腹式深呼吸的做法:鼻子緩緩吸氣時,肚子緩緩脹大,慢慢吐氣時,肚子縮小。   
蛋白拔粉刺 .....寶兒
蛋白除了可以敷臉,它還可以用來清除鼻頭上的粉刺哦!在薄薄的化妝棉表面塗抹蛋白,貼在鼻頭上待化妝棉完全變乾後,由下往上撕起,便可見與妙鼻貼相同之功效。省錢、副作用少;不過時間要久一點化妝棉才會變乾就是了.....
做家事可降低膽固醇!..... 曉芬
過去有專家說,做家事因為不能達到訓練心肺功能的運動效果,只是勞動而不是運動的說法。但是,最近有研究指出,平常的走路、洗碗、吸塵等工作,和慢跑、有氧舞蹈等運動,同樣有降低膽固醇和血壓的作用,還能消除體內過多脂肪,有減肥效果。
正確修指甲法
修剪指甲後,使用銼刀修整時,勿來回地銼指甲,如此反而會使指甲變雙層且不平,一樣會刮傷物品,甚至更容易斷裂。因此銼指甲時,務必以同一方向來銼。若想塗指甲油,應給予指甲充分的營養,只要把手和指甲洗淨,指尖泡入加溫的化粧水中,待皮膚柔軟後充分擦拭,然後將羊毛脂、橄欖油和冷霜混合抹在手上即可。修整指甲時,由於指甲油和去光水,會散失指甲的水分及養分,應注意指甲的休息與營養,最好能有一段充足的休息時間,什麼都不塗,讓指甲自然生長、正常呼吸,才能有一雙漂亮的玉手。
刷牙後不應過份用清水漱口
大部份牙膏都含有氟等殺菌物質,這些物質可以預防禹齒的產生。正確的刷牙方法是:刷牙後含一小口水,讓牙膏形成的泡沫在口中停留一分鐘,這樣能最佳地發揮氟的作用,提高牙齒表面的抗病能力。
 
自製蘋果醬
蘋果變皺或不脆,拿來做蘋果醬,不但顏色漂亮,且不甜不膩。方法:蘋果削皮、去籽,切小丁塊或薄片,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,再加入適量砂糖、檸檬汁 (口味隨意) ,以及一匙軟化的奶油,然後加以攪拌至材料融合變軟,即可熄火。
吃地瓜中和體內酸性
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,含高纖維素,除可以滑腸通便外,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,如吃太多的肉類、蛋、或疲勞引起的酸。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,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,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,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。
指甲油持久要訣
塗在指甲上的指甲油一旦剝落時,非常難看。要長久保持不脫落,可在塗指甲油前,先用棉花沾點醋把指甲擦乾淨,等指甲完全乾了之後再塗指甲油,如此,就比較不容易脫落。
如何使燙青菜顏色翠綠 
在燙青菜的同時滴上幾滴香油,不但顏色翠綠且油油亮亮,吃起來更帶有淡淡的香味。
皮包污垢蛋白去除
皮革製品皮包弄髒了的確很令人困擾!用蛋白來擦拭,不僅能去污而且還會更有光澤;只要用軟布稍微沾點蛋白,用力擦拭污點,就可使皮包恢復原來面貌了!
錄影帶正確收納
錄影帶收納方法不當,容易使帶子生黴且易變形。當看完後,別忘了要立刻回帶,好讓濕氣得以散發而發防黴。帶子捲好後,收納時直立置放,捲了帶子的那一端朝下,可防止帶子過度伸張或鬆弛。
藥水瓶裝乳液
小兒科拿回的小瓶藥水,喝完時先別急著丟,將它洗淨讓水份滴乾,外出時裝乳液、化妝水或洗髮精、沐浴乳... 方便又環保,更可以減少行李攜帶量 !!
秋冬洗澡浴刷停用
秋、冬季皮膚容易乾燥,此時沐浴刷和沐浴用的尼龍毛巾先暫停使用。身體打濕後,只要用沐浴乳或浴皂搓洗全身即可。不僅能避免肌膚乾燥,還能同時按摩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。
蚊蟲叮咬 蘆薈止癢
蘆薈葉中間的黏稠汁,除了能養顏美容,還可治牙疼、灼傷外,被蚊蟲叮咬紅腫奇癢時,將蘆薈洗淨,連皮剝一片,擦拭數十下,一會兒就不癢,而且紅腫消失,只留下一小紅點。
缺鐵性貧血不宜喝牛奶
患有缺鐵性貧血的人或正在服補鐵劑的患者,不宜喝牛奶。 牛奶雖然營養豐富,但鐵的含量卻很低,喝牛奶不僅不能補鐵,反而可使鐵降低。這是因為,食物中的鐵,必須在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吸收利用,但這轉化易受牛奶中高磷、高鈣的影響,體內的鐵能與牛奶中的鈣鹽、磷鹽結合成不溶性的含鐵化合物,使體內的鐵更為不足。
穿襪子睡覺有礙血液循環
睡覺時穿襪子、戴手套,固然是冬天保暖的好方法,但由於有礙血液循環,使肌膚的新陳代謝遲緩,易使肌膚乾燥。除此,電毯也是使肌膚乾燥的原因,睡前別忘了將插頭拔掉。
素高湯煮火鍋
一般煮火鍋的湯頭多是用大骨湯或雞湯,不妨換個素高湯。用少許油炒香洋蔥絲,再加入紅番茄、海帶、香姑、黃豆芽,柴魚片一起煮,多滾一會兒,味道更鮮美。
油炸食物先起鍋再熄火
油炸食物時,食物未起鍋前,不能將爐火熄滅,因為油溫一降,食物便會吸取多餘熱油,無形中又吃到過多的油脂。
破絲襪當濾網
絲襪破了洞就丟棄有些可惜,不妨剪成段拿來當流理台的濾網,髒了滿了,雙手一拉整袋丟棄。
護唇小秘方
1. 夜間滋養雙唇。 2. 隨時攜帶、補擦護唇品。 3. 注意藥物產生嘴唇乾燥的負作用。 4. 避免含酒精的收斂水或面皰霜接觸嘴唇。 5. 克服舔、咬嘴唇的習慣。 6. 上有色唇膏前,先用護唇膏濕潤雙唇,如護唇霜油分過高,先用面紙抿掉多餘油分,可減少乾裂造成的塊狀或顏色不勻。
染髮刷的妙用
染髮霜內附的刷子扁扁長長的,洗淨晾乾後用來清除家電 (電視、音響、電腦鍵盤)上的灰塵,方便又好用。
 
檸檬消除車內異味
汽車內若有菸味或霉味,即使用芳香劑也不容易完全消除。可用幾片新鮮的檸檬放在冷氣口,再開啟冷氣,不久就能使車內空氣清淨、芳香。
柑橘種子變漂亮盆栽
吃柳丁、橘子或葡萄柚留下來的種子,洗淨後泡一個晚上的水,然後播在盛好土的小盆子中,上面再覆一層土,澆水使其發芽後,即能成為綠油油的小盆景,可做為室內綠化裝飾用。
去蘋果蠟的方法
如果您喜歡吃蘋果,又常常吃,又喜歡連皮一起吃,企圖充份用盡它的養份–您可以參考以下方法:
(1)將蘋果放進熱水(手可以接受的最高溫度即可),這時後蘋果的蠟會ㄩㄣ開。
(2)牙膏塗抹在蘋果上當清潔劑 (含介面活性劑–葡萄果農提供),如此即可消除表面上的蠟。
牙刷的使用壽命
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,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,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牙刷,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。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以上的牙刷,會有白色念珠菌、溶血性鏈球菌、肺癌桿菌以及葡萄糖球菌等病菌。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、咽喉炎等疾病,對於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,易導致風濕熱、急性腎小球腎炎。所以每次刷牙完畢後,必須先將牙刷沖洗乾淨,置於乾燥處,牙刷的刷頭朝上,並且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,三個月更換一把新牙刷,以確保牙刷的潔淨衛生。
如何安全地食用肉及魚
調理肉品時用醬油或酒浸泡 5 分鐘左右,不但可增加肉品的美味,還能引出肉品中不安的物質,之後再將湯汁倒掉重新浸泡,為避免味道過重,第一次浸泡時只用少量的醬油。
豆芽菜的洗淨方法
市售豆芽菜可能會用含有以亞硫酸等漂白劑漂白過才出售,因此,必須將豆芽菜浸水,使那些不安物質溶解在水裡,再使用加了醋的熱水川燙 30 秒,才可食用。
小黃瓜的洗淨方法
用流動的清水及手充分搓洗 5 遍左右,接著將鹽巴撒在砧板上,用兩手輕輕地來回搓動放在砧板上的小黃瓜,如此一來,可利用鹽巴在表皮上搓出傷痕,滲透在表皮下的農藥便會滲出。用砧板磨擦後再用流動的清水將鹽巴清洗乾淨。
西洋芹菜的洗淨方法
西洋芹菜因培育期長,為防止病蟲害而使用大量農藥。首先,將葉和莖用手折開,置於流動的清水下沖洗 1~2 分鐘,再浸泡在醋水中 (三杯水加一大匙醋) 。為使芹菜和醋水接觸的面積增大,應將芹菜切薄片,浸泡 5 分鐘後再用水沖洗乾淨。
嘴破怎麼辦? -【文經社十分鐘保健康】
嘴角或嘴唇內常常破一小傷口的人,吃東西時真是痛苦萬分;有的人試著補充維他命C及B群,有的人塗抹進口藥膏,有的人猛灌青草茶,似乎都沒什麼用。其實嘴巴破最主要的原因是晚睡、睡眠不足及疲勞,造成免疫力低落而引起的。如能每天睡個三~四十分鐘的午覺,晚上十點上床睡覺,三餐都有水果,以及每天早晚五分鐘的體操運動,就可迅速痊癒。體力透支引起嘴破時,若能在每一餐飯後吃一個奇異果,另外不停地小口小口喝新鮮的紅葡萄汁(一天量2000.CC.以上),就可以迅速好轉。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,比檸檬、柳橙等還高很多;葡萄汁能滋補血液、增力氣;而小口的喝是為了讓紅葡萄汁多混合一些自己的唾液下肚,因為唾液有滋潤五臟六腑的作用,可以有效地清理嘴角的火氣。假如沒時間自己打鮮葡萄汁,可到便利商店或超市,購買廠商所做的瓶裝或紙盒已添加維他命的鮮葡萄汁,也很有效果。
素高湯 更鮮美
火鍋好吃與否,在於湯頭。一般多是用大骨湯或雞湯,不妨換個素高湯。用少許油炒香洋蔥絲,再加入紅番茄、海帶、香菇、黃豆芽、柴魚片一起煮,多滾一會兒,湯頭鮮美,吃得測負擔。
保持青菜的鮮度
可在完全沸騰的水中加入一小撮鹽,再將青菜由根部放入,煮過後迅速撈起浸在冷水中快速冷卻,以上步驟是因為在煮沸的水可縮短加熱時間,加鹽是因為鹽有鈉離子,青菜中的葉綠素和納離子結合後可抑止酸化酵素的活動,所以可使青菜色澤作最小程度的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