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感恩心對人 世界就是彩色的. ......用瞋恨心對人 .人生就是黑白的
凡事感恩..就能增長福氣..... 凡事怨恨. 就會倍增災難

感冒小常識 ...  

 感冒小常識 ...    
如果你有一點小感冒,或已經感冒很久了,藥也吃很久了,可是咳嗽,有痰;你又不想
吃藥了,就...用小偏方吧!
買現榨的甘蔗汁(一瓶市價約40元台幣,三瓶100元,選顏色淺的比較新鮮),用鍋子加
熱後,甘蔗汁沸騰將爐火關掉,然後買新鮮的檸檬取汁滴在甘蔗汁裏,想喝甜一點,檸
檬汁就加少一點,最好趁熱喝希望我們都可以遠離感冒.
感冒時,手上往往帶有大量的病菌,因此,在取戴隱形眼鏡時很容將病菌帶進眼睛裡。此外,感冒通常伴有輕微的視網膜炎症,若是配戴隱形眼鏡會使發炎症狀更為加重喔!還有,許多的抗感冒、止咳、止痛藥中都含有抑制淚腺分泌的成分,因此,在服藥期間淚腺分泌量減少會使得隱形眼鏡過於乾燥、透明度也會降低,進而影響到視力,所以,感冒時最好還是別戴隱形眼鏡,改戴普通眼鏡比較好喔!
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~~奇異果 ...    
美國Rutgers大學博士Paul LaChance在一份"水果對維持健康及疾病治療的營養評估及建議"報告中指出,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,接著是木瓜、哈密瓜、草莓及芒果、檸檬與柳橙。
奇異果的每單位營養素之熱量次於檸檬、草莓、哈密瓜及木瓜而排名第五,同時它也具有高鉀低鈉的比例和木瓜、杏及香蕉一樣。
不論是金色或綠色奇異果,它們的營養素全都一樣,一顆奇異果含豐富維他命C,所含的維他命E更可提供一日所需的三分之一,而且還是低脂低熱量,另外還有豐富的葉酸、鈣質、膳食纖維、以及低鈉高鉀。
根據FDA的標準除了西洋梨以外,所有水果都可以稱得上是維他命C的良好來源。
奇異果中維他命C含量,超過柳橙的兩倍,足以提供人體一日所需維他命C建議量的水果之一。
另外奇異果中所含的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,而果膠則被認為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,進而有預防心臟病的功能;大量纖維也有促進排便功能。
值得注意的是,奇異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,像麩氨酸及精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可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、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;此外精氨酸還有幫助傷口 癒合,治療陽萎的作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香蕉是便秘患者的速體健 ...    
果膠、維生素A的最佳組合
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B 、C 、E   等營養素。 香蕉的熱量是水果中的翹楚,尤其是蛋白質含量和馬鈴薯不相上下,對病患或小朋友來說,全成熟的香蕉入口之後,容易消化並迅速成為葡萄及果糖,能當成身體熱量的給原,其果膠與維生素A相輔相成的效果,對於皮膚乾燥或習慣便秘的朋友可是最佳的水果選擇。
在中藥的膳食中,香蕉具有利尿、清熱解毒、潤肺軟便的功效,對於中耳炎及止渴助消化皆有一定的療效,在日本也有鼓勵在早餐中吃香蕉牛奶,方法很簡單,將一根香蕉、一杯牛奶、一大匙放入果菜機中攪拌,即可飲用,使你從早上開始即有旺盛的精力,然而有件事確實要當心,甘果是有骨寒或潰的瘍的朋友盡量少吃,如果是容易瀉肚子的朋友就更不能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