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感恩心對人 世界就是彩色的. ......用瞋恨心對人 .人生就是黑白的
凡事感恩..就能增長福氣..... 凡事怨恨. 就會倍增災難

久咳不癒的良方

酷酷聲Bye-Bye》發現久咳不癒的良方:蒸洋蔥湯

↑如晞試作這帖治久咳未癒的秘方~蒸洋蔥湯給E一喝見效

上個月「E」趕流行得了 B型流感,咳嗽咳到肺都要咳出來了,至前兩日仍未見痊癒。正好在此時收到鄭毅大哥轉寄的一封Email,提供給感冒久咳未癒的朋友一帖良方:蒸洋蔥湯,如晞一看作法實在太簡單了,趕忙在週日發揮賢慧的本能,買了一顆洋蔥來試試。

果然「E」一喝見效,整日沒再聽見咳聲!與醫學藥理常識豐富的好友387分享,她分析應是因洋蔥富含的大蒜素的殺菌效果。如晞在市場買到的洋蔥一顆18元(後來經過路邊攤三顆才20元),蒸洋蔥費時三十分,竟能把一個多月的酷酷聲消滅,比起冰糖燉梨和蜂蜜檸檬汁見效,久咳不癒的朋友不妨試試,材料取得簡單又不費功夫,而且肯定沒有副作用。

以下分享蒸洋蔥湯的作法:

★材料:洋蔥一顆

★做法:洋蔥去外皮,切片放入大碗進電鍋蒸,外鍋加 2杯水約蒸三十分鐘,切記碗內不要加水,蒸好後只喝洋蔥湯即可。

★貼心叮嚀:

1洋蔥蒸過的湯汁只有一點點,沒有辛辣味,有股淡淡的甜味,小孩子也可以接受。

2這帖良方只適合感冒的咳嗽,如果是肺結核、百日咳還是快去看醫生喔!

久咳不癒的鎮咳秘方~蒸洋蔥湯圖解作法 : ↓洋蔥一顆去皮

↓切片

↓切片

↓放進大碗切記不可加水進電鍋蒸,外鍋加2杯水

↓約三十分鐘後將洋蔥湯汁倒出來喝

一個洋蔥只能蒸出這麼一小杯湯,味道是甜甜的沒有辛辣味

部落格好好玩小百科【洋蔥的營養價值】資料來源

(1)不含膽固醇、脂肪、及鈉的成分,適合心血管疾病與高血壓患者食用。經實驗證明,高脂血症患者經常吃洋蔥,體內的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和血脂蛋白均會下降。

(2)含有豐富的纖維,除能降血脂外,還可促進腸胃蠕動,有助於調節腸道菌叢生態,增強免疫力。

(3)洋蔥所含的各種硫化合物中,Allicin具有抗氧化的效果、S-methylcysteinesulfide(SMCS)能使膽固醇的合成降低。

(4)含有多種的類黃酮成分,Quercetin(檞皮酮,Flavonoid類黃酮之一)能有效清除自由基,直接減少氧化壓力或間接活化酵素系統。

(5)含有前列腺素A是較強的血管擴張劑,能激活溶血纖維蛋白的活性,降低周邊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,具有降低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。

(6)含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及降低血脂的功能。

(7)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,因而有很強的殺菌能力,感冒時不妨一試。

(8)含微量元素硒是一種抗氧化劑,能增強細胞的活力和代謝能力,頗具防癌抗衰老的功效。

(9)具有抑制惡性細胞的生長,可對抗胃癌、直腸癌及皮膚癌等。